實習已過兩週
突然覺得時間過的好慢
往往暑假打工兩個月很快就過去
這次呢?
因為沒有錢可以拿 所以整個提不起勁嗎
或許是吧
但往好處想
其實我學到了不少東西



事務所跟國稅局比起來
事務所好像真的要做的事情很多
至少我這一家事務所是這樣
我真的覺得在這間事務所上班的員工很辛苦
每天早上八點半就要上班
晚上卻是不確定性的下班
常常聽到他們忙到半夜了都還沒回家
11點下班算是早的?!
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15號要申報營業稅的關係



我知道每個人都有做錯事的時候
一再犯同樣的錯誤也讓人很厭惡
但是畢竟這幾天他們很辛苦也很累了阿
為何不好好用講的而要用罵的呢
有時罵的很難聽心是會受傷的
當然這些是我的想法
因為我並不知道事務所的員工是怎麼想的



這次到事務所實習

優點
不管是會計師還是組長或是各位姊姊們都對我很好
每位都很熱心的教我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做錯很多
但我很努力的在學
我只希望這兩個月能學到很多東西
就算未來我不會到事務所上班
我想多學就是個寶貴的經驗

缺點
我希望中午休息時段能準時一點
然後吃飯不要這麼的拘謹
為什麼要會計師說開動才能開動
說可以休息才可以休息
還是每家事務所的會計師都是這樣呢?
理論上中午休息時段是一個半小時
到頭來休息時間卻都不到20分鐘
這樣下午我們怎麼會有體力工作
至於事務所沒吹冷氣
這個我可以忍受   畢竟現在要節能撿炭
況且多流汗對身體有益
雖然下午有時會開
但我那個位子是吹不到的


在人家的事務所實習
我還抱怨這麼多真的很不應該
可是我真的覺得有些姊姊好可憐
每天都被罵成那樣:(



最後最後這次實習令我最開心的一件事情
就是認識一位很好的朋友
也跟我一樣到事務所實習
多虧這次實習有他陪伴
要不然這兩個月我應該會很無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